JJosieZ

【问情】相逢不相识(上)

    PS. 文思渊视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逢不相识(上)

  我叫文思渊,今年三十一岁,是山水渡的宗主。

  我喜欢上了一个小丫头,她叫沈曼青,今年二十一岁,是正阳宫掌教。

  很多人说,女子二十岁就该嫁人,不是小姑娘了,可对我而言,她就是我的小姑娘。


一.  很多年后,她以为的第一次见我,于我而言却是久别重逢。

  山水渡里,有一个单独的柜子,里面都是与永山灭门案有关的山水笺。十年里,案件的线索寥寥无几,关于永山遗孤沈家大小姐沈曼青的消息却源源不断地传入停云榭。


  七岁被父亲永山君送入正阳宫拜师,成为掌教金虚首徒,顽劣无状,经常带着四岁的师弟殷长歌上山打鸟,下河摸鱼,是主管刑罚的师叔修玉谷最头痛的存在。


   十岁偷喝师父金虚酿了十几年的竹叶青,怕被责罚,偷偷在夜里跑回永山。


   十一岁回家探亲,遭逢永山灭门案,一夜之间痛失至亲,被金虚带回正阳宫,大病一场,自此,心性大变,认真习武。


   十三岁,尽得师父金虚武功真传,自此,开始追查永山灭门案凶手。


   十六岁,与沐府首徒沐英定下婚约。


   十八岁,下山历练,追杀仇人,在中原武林声名鹊起,与师弟殷长歌并称“正阳天都双壁”。


  十九岁,二十岁…………


  一年年过去,永山沈氏遗孤,在一张张山水笺里渐渐长大成素手青颜沈曼青。曾经顽劣的小姑娘,变成了冰魂雪魄,胸怀大义的侠女。

  我再次见到她,用了十年。停云榭里再见,她对着我满心戒备,处处提防。她却不知,我的心里是何般五味杂陈。欢喜她出落成灿如春华,皎如秋月的少女,无奈她对我处处防备,苦涩她提起云荡七寇的警觉与仇恨,欣慰她胸怀大义,侠肝义胆。

  我利用商晚的消息作为交换,辅以家国大义,哄她和她师弟去赤焰沙盗锦绣山河图。此一去两月有余,凶险异常,我未曾犹豫。那时我也未曾料到,十年后,我们的命运在永山灭门案后兜兜转转有了新的纠缠。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