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JosieZ

飞唐(同人)

少飞写给唐毅的第三十封信

  唐毅,

     十一月了,秋雨过后的天气一点点变得凉爽。我很喜欢雨后初晴的天空,湛蓝干净,像极了爱人的眼睛。我也喜欢空气中潮湿的泥土味,那种气息让我觉得人们的欲望、贪念、痛苦和阴暗都可以得到净化,这世间的罪恶和冤屈就会少一点点,那些在深渊中挣扎的人们也可以获得救赎。

    唐,Jack从柬埔寨回来了。你没有信错人,他立了大功,你之前最头痛的柬埔寨那边的生意都扫干净了。从他被送回来的那天晚上直到现在还在医院里昏迷,听联合办案处的人说,Jack在刚刚昏迷时有过一段意识模糊的时期,一直在念着“小个子,小个子”。在执行最终任务前,他传回的讯息里除了有情报,还有一个旧的平安符,据说是他在执行任务时亲自去塔山寺求来的,上面写的也是“小个子”。Jack回来那天,我就告诉了赵子,我不想瞒他,Jack一定很想念赵子,那个平安符上面虽然有斑斑血迹,新旧叠加,却完好无损,我想,那个平安符所寄托的是在Jack心里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唐,我很担心赵子,他平静得反常。看着医院里昏迷不醒的Jack他不哭也不崩溃,每天如常地上班办案,还去买各种好吃的带去医院,自己一个哦吃得干干净净,然后,在医院和Jack说话,或者发呆,一坐就是一夜。希望Jack快些好起来。

    自从红叶怀孕了,公司基本就交给了道一哥打理,红叶一周有五天都是在我们家陪着哥哥妹妹玩,妈咪也干脆来家里照顾三个孩子。道一哥一直是拿红叶没办法的,唉,苦了我。

    哥哥妹妹一周岁了,哥哥越来越调皮,一个不注意就闯祸。妹妹每次奶声奶气地喊“爸爸”,我都好欢喜,真的好想和你一起分享这种为人父母的成就感。

      唐毅,我等你回家,依旧想念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孟少飞


评论(2)

热度(23)